目录

2015-08-29-毕业后的60天

目录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UDXqIGnVDu6NgzIvucNPOQO9tVVEpZ2l*HU5SsCl*4k!/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往年的这个时候,或是在某座摩天大楼面前踟蹰,或是沉浸在千年古刹的涅槃,或许是沐浴在雪山的神圣,总之,今年有些特别。

2015年7月1日,毕业典礼后的三天,我永远的离开了五邑大学,带着几件沉重的行李,永远的离开了。四年前的自己背着个旧书包和一袋衣服歪打误撞的从南门第一眼看见五邑大学的校名。回想四年的大学光景,其实最美好的还是在大一,当初懵懂的自己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四处闯荡,什么新鲜事都尝了个遍。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OKvyTyyY8WSK2*drv.6QfwpTevStGnMZMpFMRybdOQ4!/b/dG4AAAAAAAAA&bo=gALEAwAAAAAFB2E!

2015年6月28日毕业典礼上,接过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及前校长张坤亲手颁发的毕业证书,并对我说了声"恭喜",大学四年,除了军训阅兵仪式上,从未与坤哥有过如此近距离接触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g9CgiiF*u.ZpMQ1oQB7JPznw*FY2vUBJe81WniYYkuM!/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毕业纪念册上,大学四年的舍友,一群很能开的起玩笑的舍友,虽然每天"兵刃相见"、杀机四伏,但关键时刻还是能挺身而出,称得上是一辈子的兄弟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I3gIrd*EoK8mfspNUqy0Sol6A2IXS0HvWEGViSQ3qTw!/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毕业典礼前的自拍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Uduee55pkL.9ITHJhMBH7Ehsg*Q3JJeQ96WyXPPxfsU!/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28日晚谢师宴上,在同学班服上签名留念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dHSDLk0WSiiuDc*5KX85*ZBgi0bVW5mmguPme1Nxl2k!/b/dG4AAAAAAAAA&bo=vgOAAgAAAAAFBxs!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pqPBIpqi*LzLNXvdi8PDwnK3LllfSAY2KW4LJsO92q0!/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大四毕业论文巫老师课题组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ePzwCt5qD3baHImcAD52wW0fdaD8m4sop58TfNgFUvE!/b/dIoBAAAAAAAA&bo=gAOAAgAAAAAFByU!

还记得在高考完后的那个暑假,自己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五邑大学的相关资讯,我承认自己是被五邑大学的宣传视频以及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所吸引进来的。军训那段时间或许是最有大学感觉的一段时间,每个人都在从高中的生活模式中慢慢缓过神来,而眼前的所见所闻在与脑海中想像的象牙塔进行反复的对比,当然,很多人在心理上都产生了一定的落差,而我倒觉得除了校服外,其他都还行。

如果把大学回忆切成三份的话,我觉得,一份在校外,一份在课室,一份在宿舍。是的,校外占了三分之一。说实话,我在小学就听过江门这座城市了,因为小时候在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江门速食黑凉粉了。在江门的四年里,我甚至比一些江门本地人还了解这座城市,大一基本每个周末都会骑着单车穿梭在江门的大街小巷里,感受这个不太出名的“侨乡”的每一处细节。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Zhjzl5QRiI.mAYg81bXC1xB5IqSlLXmM8AYPJtQR6*U!/b/dG8AAAAAAAAA&bo=PASAAgAAAAAFB54!

经过4年的感知,发现江门与同在珠三角的其他城市相比有很多优越的地方,所以我最终选择留了下来。现在的我在江门台山的某个海边从事着与纺织相关的工作,在60天前我做这个决定之前根本没有想到我会得到一份300公里以外惊喜。

进入捷德厂后的第三天,我便被上级派往深圳分厂培训了。在谷歌上搜索到了深圳分厂的卫星图,让我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充满着期待

https://r.photo.store.qq.com/psb?/V1226D1P2ZjQYc/RW.GxmIWVwNHXLPB4incCG8TM*k2bj*olDdms*zZhN8!/o/dIoBAAAAAAAA&bo=cgSAAlYFAAMDAIE!

当7月3日到达这个叫做官湖的小村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在想我究竟做了什么感动上天的事情,让它足以给我如此优待。官湖村不算大,眼前蓝白色的建筑群就是公司所在地,也是这个村子最靠近大海的地方,我很欣赏当初选择厂址的老板,真的很有远见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jLU*RBLLzV76gAbd6Q05PcD4wVJGaRBso9ZOVqHuFHg!/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从公司边上的名叫望渔岭的公园上可以眺望整个大鹏湾,远处小岛为香港离大陆最近的岛屿东平洲岛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6764n09xscXj6O7apaRYc9zXbF5NHUWR5C1D13FENyY!/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这是公司给安排的宿舍,是专门用来接待客户的房间,酒店级的配套设施,而且是海景房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4kAQY*TkTiJYS8.fSfxiTgQ7G6Ho2A*QpVICsV3uFiU!/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房间窗外的景色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KKNKOxrfp2aMwReRb3uOjTGBDPe2kicdewKLEcyac5w!/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不算气派的公司门口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jx7wlicwOBWMEAo6PeXaop3KkufA0XMJazBYDZvXEkM!/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公司食堂的伙食或许是我见过最棒的,三荤两素一汤自助式,意味着你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喜欢吃哪个就多吃点,最重要的是,这里每天的荤菜种类都不是同一种,很多菜式吃了一次之后很难吃到第二次,所以不得不佩服捷德食堂厨师厨艺之高深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EI*d2bMYXWHhrVbRFQqEPFtCNFuX4CU7gK9zVnIP9CY!/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pBVfUzIDpleVW8i93BNCr7PuPyhUYkG4Ehd9cj9TM2E!/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林建荣,广东台山广海人,我的大学同班同学及现公司同事,皮肤黝黑的他是个土生土长的横山渔民。他每次吃饭的速度快得惊人,尤其是吃鱼,看这吃相估计也能想象到饭菜的可口了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LKOzMPxf3aMPj*A1qjfGs5waLJio2D4ZnfMofYpLQ8E!/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每天上班的从宿舍到实验室的必经之路,每次上下班都会眺望一下海景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vwI01mVFCQ5s5im*jQWlTqp8nSbPt33gxu9*5XYJ.cc!/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SzI*HouKvJ3p7Loi6Jqcmx6PY.IOTeihk7TcRlXIYV0!/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8iZTY8wdTmkzO6r803WR6mTITqEdUlJbKXul8AnRxJE!/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公司门口的这片沙滩叫官湖沙滩,既是是婚纱摄影基地,又是水上运动中心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izr0BnLeVWoOV*2pVcAhBiB*VSBphtMdDYVs0UPFYsY!/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Pxr8JQQbdRFreBpQJ1dNEk0Z0W*qF2Zy4AS.RDukUXU!/b/dIY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H97e3HR1onvDxcoQbn0dYw8LIhfiaQ.HwYCHNmwf5Ug!/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每天5点半下班吃饭后,经常跟老大和同事出去走海边绿道,很享受在半山腰眺望大海的感觉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iLKr1LLIBiHdpRm5YSJ4WAgB*.P1LA41zQUYKaVx*mQ!/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qI6o.LQG8GA8no7TEBHHkMrsgb0cTSltHLLSmLSRtyk!/b/dIc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VILZ2VvfB6IBuuX8er.TZ9gGe6GDszHzi0TInKLyIGk!/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D4nmCM2bTMfoqObdgW8m2QoWwR3IMyUGCTB0RYAmdko!/b/dIc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大鹏湾的晚霞,目睹日落前最后的余晖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NLNnpZkRGh55SGg51rHMIEcfTnTgbfUp6JT7wcwRCtE!/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沙渔涌的海边公路,喜欢这种静谧绿树成荫的海边小路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K1gzbmPszXKYSUGNOLWIlWtGU9M0Zyk*StEjNPfTG*Q!/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沙渔涌的海潮,沙渔涌是河流的出海口,鱼群时有出没,所以海钓爱好者常选择这里作为他们的海钓基地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K77W4OgpVc0hMMQ3RzPMFGqYIkMoA0nq6KDbcKpm76g!/b/dIY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Kk8kWwcdKiNLsiEAQE1O4GfuC.iUEY0qvZXK2naZPBs!/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DLuSSdF14apFZUn0QL453aAyg8F.cekdiFi*rlP.GtY!/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pSpWNLfzBEb8TFFdibbaiG3zKCu5ZO6lR03VXjvHxnU!/b/dG8AAAAAAAAA&bo=VgOAAgAAAAAFB*M!

平时美丽平静的大海也有它生气的时候,2015年7月20日前后,台风"莲花"在广东汕头登陆,深圳大鹏半岛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公司门口的这片海最大浪高目测有2至3米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4f92Yi2Xe5utL2gtZoLs5SAQOz.VAjCYSriZfRT3f8k!/b/dIY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不过,台风过后,风平浪静,大海回归到它温柔的一面,下班后的傍晚,在公司门口远眺香港船湾郊野公园,空气中弥漫着湿润和略带腥味的味道,这种味道我永远无法忘记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i7KqlTPYr6nXK4im8M5d*vU5csA28PKUAdLR2ogcRa4!/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hYBc8wuha6ke4Vob81YqusfX0TEOrcX1AoiBKFHn2NM!/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FYkC.BH5cv0qMXn34lx5B83H63lIqqDdAQW.NTrOhfQ!/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周日休假,来到位于大鹏半岛南端的大鹏国家地质公园,这是我去过的第一个国家级的地质公园,首先场馆设计极富现代化,场馆展品丰富,有大鹏半岛所有的地质标本。地质公园里面的七娘山是古火山喷发盆地,有侏罗纪化石群,第四纪以来海蚀、海积地貌及现象应有尽有。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YQV8TKXRM3dFA*jRYHAmgjuWt96ghjx6hdkEHcN1rXk!/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SkU5moLLXGRHRNxy9LBGr6r6JjmBTSddFB4Qyf9vZ3I!/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7YCr*TV8FEhWUrQeiz9H.dkS4P7xAQ5zQ6XUPvIj2gQ!/b/dIc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西冲海岸更像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西冲沙滩对面的赖氏洲岛更像是屹立在海平面上的一颗明珠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hwwcT5gfWtc4AP72heT7RzQc4wdl9i3cxSn4aHHmdTg!/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sN5OJd*nG9o0KLaM8UGt.p1t0iCOSKvpEt2Vx9nAFW0!/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2sJtDGFIV7r1PdAcuHYpIzeaJ1bYI2uIwwyCjTtf5Uk!/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iF3MGzvVuj4C1Bbcha*p6lxPzMDNGrTH5A*jWj08*.4!/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仙人掌除了生长在环境条件恶劣的戈壁,也生长在海边断崖的石缝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99Mk88BHluigrHUTTyj.Hr2X6qY*h0de17Yl6g2T644!/b/dIc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ZEGGnahbLggtaDhzoXG*e39b71kdLwDw8caV50fLf30!/b/dIo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wG7gOL8qN63dC4mU.oSp0nlbwmetkqU.xvGklx3RzYQ!/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MkCxJwGEmUu.sG0qWM85.4c8t6GNlFT6c*eublV2k*8!/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zIvVlI3NSJAHzJLGaMwSK6zA2EFismLwlnf1fuFDCnw!/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深圳杨梅坑,位于广东大亚湾,一处优良的潜水胜地,七娘山上的溪流在杨梅坑汇入大海,使得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是我目前见过最蓝最清澈的海水。当我潜入海底的那一刻,我被眼前的五彩斑斓所震惊。黄黑色条纹的鱼成百上千的在我身旁游走,五彩缤纷的珊瑚群,还有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我的身体与鱼群一起在海里甩动,这是在陆地上根本无法体验到的自由的感觉,仿佛自己就像条鱼一样与它们融为一体

https://r.photo.store.qq.com/psb?/V1226D1P2ZjQYc/oxopLmiFngMQV6bfm1K9eAmf8FBJGHGhEVdif7SzVvA!/o/dIcBAAAAAAAA&bo=VQOAAugD7gIFCPg!

https://r.photo.store.qq.com/psb?/V1226D1P2ZjQYc/XvgjLMdBlf0fqrXRH6icrxN.FrdwvKLCvwOGklm.bv8!/o/dG8AAAAAAAAA&bo=VQOAAkAGsAQFCA0!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SXAQLawwV.vrGkPT2gRlXXyQ7kokdHS2okyuLKX611Q!/b/dIo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除此之外,还来到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的大鹏所城,这里曾作为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YmoXYGiRXYSvWtfkbqbjliOuqKNmGS.pu9A8YziL7Ag!/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南澳海鲜街,南澳作为大鹏半岛唯一的大型渔港,成为深圳有名的海产品交易市场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bxHb7FilEInMmtNVpuWnU.E9zUqo0079Ok3w5Nf*cYI!/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8月1日,和在东莞凤岗工作的大学师姐及同学一起度过了我的22岁生日,尝到了师姐亲手做为我做的生日蛋糕,也是自己从小到大唯一一次在自己的生日上吃生日蛋糕,也第一次听到朋友为我唱生日歌。除此之外,还受到了师姐在美食上的盛情款待,反正那天嘴巴基本没消停过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ZoTZGtPhjsIVoQ2jD3nahUfolJLSZAVqYTMH2zHrivE!/b/dIo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JH20j08xu92XiZ.jx7DxGoLjr73u2UFgtYrE8ZGpHcc!/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rGx2d1ylRYoaHffen2rBTJqgjVfx0Hk2DcsfE.gLBhY!/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iKlBG7C7StUANDQUz4XjHloHP4KElqMhPntr6eJVqZw!/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9ZVZwZ1FbMRSsJRs33dkoElPOajqBXaEuvP6fBy9KHE!/b/dIc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cEKw1s*swVNzVisOktr7K5yoKunpv64xNaRuqt4IRRU!/b/dIc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m2Yt*K7cC*9Ii6X2Nkk.ljFEzSOayV*Tgwt2Uz7LBck!/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2015年8月14日,自己即将结束在深圳的培训生活的消息噩耗般地降临在我的身上,虽然我早有预感,但还是在不舍中配合着实验室的搬迁。晚上,同事阿凤特邀我们到她家里做客以谢之前帮助搬家的忙,临走时她可爱的女儿也跟我玩上了游戏(此前对我不理不睬)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w3yI8sGTwOLRAfTl6AVC.8ncvZSSeWFQvKPE4bs7*FM!/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xJVCUcVgC3Mg13au6D.LvIQH6aMysPNqmgG*tMaztJ0!/b/dIc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第二天,在睡意中迷迷糊糊地搭上了回台山的面包车,这一切来的非常突然,让我们没有做好丝毫准备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J5IqWBSleEymwcIZ4V2CXkfcIctXuCyihCpkJlejfr0!/b/dIo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UUfY1gE3GoQ*Jez8V8rwGJebQOEek4.mjQUks3L7spQ!/b/dG4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5个钟头后回到了一个月前这个有点熟悉的地方:台山沙栏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gxtMfxbUIgwxLnyMQQT.HSJxmYK*SdWchck2AlQdkE!/b/dIg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刚开始还沉寂在深圳的节奏里,不过几天后也适应了,其实台山也没什么不好的,空气清新,天空还是那么湛蓝,远方的山丘还是那么的绿,而这些已经足够了

https://a2.qpic.cn/psb?/V1226D1P2ZjQYc/XDuBMdiMjKlP0fG1TfOyyJUwZEjavnBOYkVQ5miCLf0!/b/dIoB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建荣也终于回家抱上了刚刚满月的侄子,之前在深圳一直念叨着自己的侄子出生了,看这表情,满满的叔爱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GeZu*dTAEBU0lmLcc.nquR1Ub1Hw9WchHvd2PV3HdoA!/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75Uz17XTIOnz6tTkW0Rnf2y3iVvOLZ6MWIMvYc0kpBg!/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下班后,每天与同事漫步在乡间小道,舒展一天工作下来疲惫的身躯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g1*mEQMHIgX6KSL1Cfx582WiJ4x6YDGQRpfxJwfVSjQ!/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公司后面的有个不大的湖,湖水清澈见底,石头林立,甚是少见

https://a1.qpic.cn/psb?/V1226D1P2ZjQYc/K09*FCNzXKGDRtVPYO.im0ih7hFfdiIVMtXZyMsIEqM!/b/dG8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https://a3.qpic.cn/psb?/V1226D1P2ZjQYc/lpf82doPtyPzsB**1hJ8VIzcdMVjbL.9vYPTVAq4UYM!/b/dGsAAAAAAAAA&bo=VQOAAgAAAAAFB*A!

有人说,工作的生活无非就是每天复制式,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关键你是粘贴还是选择性粘贴。毕业60天了,学生时代早已成为过去式,但晚上还是难免做一些譬如高考落榜之类的荒诞的梦。这60天更像是学生到社会职员身份的一个过渡期,相信很多同龄人都已经适应了接下来要面对的世界,如果有,那恭喜你,如果没有,那么请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